Thursday, April 03, 2008

零八…人生大事(二)童年夢想
30 March 08週日、晴天

三十多年前的暑假,我爸爸因工作關系被意大利工廠赴請到Carrara參觀廠房,因Carrara離Pisa只個多小時車程,所以那廠方當年帶我爸到那比薩斜塔參觀。記得爸爸還在那拍了照回來給我看,說比薩斜塔真的像隨時掉下來的樣子。那張照片我記憶好像昨天發生一樣,儘使已三十多年前。

那時我只是十來歲,但心靈上已覺得老爹很厲害。因香港三年零八個月的關系,我爹他只有小四程度,不懂英文、也不用說意大利文了,但他居然和意大利人訂貨,多年後更被赴廠參觀,在我小小心靈真的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童年更也曾發心願,希望將來如老爹一樣,被赴去意國開會,和去比薩斜塔拍一個照給老爹看,那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被赴去意國開會這願,十多年前已在我身上實現,但每次都來沖沖去沖沖,雖只個多小時從佛羅倫斯車程,但都未能完這比薩斜塔願望。如往常一樣,這次旅程是沒有計劃比薩一行,但無心插柳這週日有空,就不在意地這樣完成了我童年夢。

我爸爸大我三十歲,而又是三十多前的事,那他當年遊覽時算起同我今年年歲相若,有這樣機緣都算是人生的褔份。在我四十四之年在零八年三月二十九日遊覽比薩斜塔,這天在我一生確值得記念下來呢。

後記:一)記得老爹當時和很多遊客一樣,照了一張用手托起(或推動)比薩斜塔的照片給我,那我也拍一張和老爹自娛吧。二)記得老爹買了第一隻足球波鞋回來給我,那是那時香港不多見的Superga足球鞋。見過未?三)又因我童年佩服我老爹的關系,今天的我跑的江湖比他更遠、更大、更荒蕪、更高層次。我知老豆有因我的事業成就引以為榮,儘使他沒說出口,那是他應有的榮耀。四)不知幾時輪到我小孩子呢?我look forward to

Comments:
嘻,你呢幾個星期應該好開心!
 
of course !!! when will u be free, let's have a party. i will be free after 21/4
 
any day after22/4.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